星期四, 9月 01, 2011

台東小旅行(上)

Day 1: 台東車站-->太麻里金針山-->大武、達仁鄉蓋章途經多良車站-->金峰鄉蓋章-->白石牛沙灘海景民宿check-in-->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鐵花村聽歌

本次的小旅行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主題曲
在我們採取彷彿只有在熱血青春片裡才會出現的遊玩模式於8/25晚上搭乘夜車在8/26的早上六點(!)抵達台東之後到租車中心領了車之後開上路轉開radio第一首聽到的歌你猜猜是什麼?
是蕭賀碩的流浪地圖阿!!
雖說我對此人極度不熟
不過迎著恰恰好的天光和尚無人煙的樸實街景
這首歌真是太點題太銷魂了啊~~~
(沒聽過的人可跳轉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TFcU4fJco)
吃過早餐之後緊接著前往太麻里看金針花
雖然不如預想中的滿山遍野
不過也煞是好看

看完金針花之後繼續往南行
這時候收音機又悠悠傳出蔡健雅的好想放假
搖頭晃腦一陣之後發現青春熱血是有後座力的
到了下午三四點我跟G凱兩人開始紛紛體力不支
畢竟熱血精神是18歲但身體年齡卻已經是28了XD
想想從禮拜五到現在也持續31小時沒闔眼了  (嚴格來說在火車上有小瞇一陣,但車廂超冷讓人根本無法熟睡="=)
基於人身安全考量於是兩個人決定把車停在路肩小睡15分鐘(笑)

因為我一直嚷嚷著想洗澡
於是在金峰鄉蓋完微笑319章之後我們就直奔這天要住的白石牛沙灘海景民宿
這間算是我住過CP值頗高的民宿
房間窗明几淨     地點就位在杉原生態護漁區上方
所以後門一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海
早晨傍晚各有風情
洗去一身黏膩之後就整裝來到台東森林公園
我們約莫是六點抵達的
只能說這個時間點騎腳踏車真的是太~~舒~~爽~~了
不太熱也不會有太陽直射
隨著微風吹拂加速前進的感覺真是怡人
唯一的缺點是過了六點半之後天暗的好快
所以我們遛搭了50 mins之後就匆匆趕在閉園之前離開了

這天晚上的重頭戲是鐵花村音樂聚落
七點多來到這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很迷你的創意市集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裡的創意市集有些與眾不同
賣的東西不侷限於手工飾品
還包含了手工咖啡、手工果醬、靈芝凍、明信片、手耕蔬果...
就連香腸和滷味擺放起來都格外文青啊~~

這天所觀看的表演是來自"蕭紫菡與她的流浪樂手"(入場費200可抵飲料一杯)
向來跟演唱會很絕緣的我還挺喜歡這樣子近距離的LIVE performance
這個跨界原創團隊表演的形式結合了劇情、音樂、佛朗明哥舞蹈
雖然音樂與節奏的適配度或是彈奏技巧都有進步空間
不過對於表演的熱愛是確確實實地傳達出來了
我尤其喜歡女舞者在最後的那一席話
提到她如何勇敢追求夢想
嗯     我想佛朗明哥這樣的舞蹈   血液裡沒有一點叛逆和大膽的人是跳不出來的

(待續)

2 則留言:

Queena 提到...

寫得好得令人咋舌~
兼職當部落客吧:D

Unknown 提到...

太過獎了,我寫遊記都超苦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