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11

命運化妝師(2011)

昨天應友人強力邀請去看了這一部國片
話說我已經回想不起來上一次進電影院看的國片是哪部了(該不會是醉拳二吧="=)
由於是友情站台所以對這部片本來也沒抱持多大期望
電影開始沒多久當死人坐起身來跟大體化妝師謝欣穎講話的時候我就心想"wow~~這是在學Six Feet Under嗎?"
而且約莫看了一小時之後我不禁開始眼珠上翻
是說步調一定要這麼慢嗎?
不是說我完全無法接受慢步調的片,而是你讓觀眾前面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看前戲,末尾一點高潮都沒有真是很令人洩氣的一件事啊。(有點像是安東尼波登會講的雙關)

我想觀眾也沒有期待結局一定要有個怎麼樣的驚天動地大反轉
不過當電影結束,工作人員說導演和隋棠親自到場Q&A的時候
我還真有點想發問:what's the point of making a movie that audience can see through it all in the trailer?

yes,隋棠和謝欣穎是師生女女戀
yes,隋棠是她老公吳中天間接害死的
That's it.
還有一點就是卜學亮那個法醫角色可說是很不必
因為不管是狗仔還是法醫在我看來他的演法都是一模一樣



好啦挑完毛病之後最後不免俗還是要說些好話
整部片表現最亮眼的還是隋棠
應該是少數模特兒轉戰電影很沒有包袱的美女(沒有要影射誰的意思)
還有本片在光影設計上還不錯
總而言之
台灣電影,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