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8, 2011

台東小旅行(下)


Day2:初鹿牧場-->武陵綠色隧道-->關山、池上蓋章-->東河鄉的山海風民宿check-in-->馬利諾廚房用餐-->都蘭糖廠咖啡館聽歌

前一天實在是太累所以一沾枕立刻睡死
經過一晚的休息今天起床是個精神飽滿
這天的早餐讓我重新愛上水煮蛋 
冰咖啡配著Bruno Mars的Lazy Song一起入喉滋味真是不賴
民宿下方就是杉原餵魚區
用完早餐還可以悠閒地漫步在沙灘上看看小魚小蟹
吃飽喝足之後立即動身前往初鹿牧場
雖然前一天晚上已經有颱風消息
不過此時途經的綠色隧道依舊是陽光耀眼
初鹿牧場整體而言我給四顆星
雖說我去過的牧場也不算太多
不過這裡的氛圍是我最喜歡的

在這裡的禮品店閒晃的時候
耳朵不禁被Matzka的歌聲吸引      "可愛的女孩     歡迎到我夢裡來..."
我想    台東孕育出來的聲音就是像這樣吧

逛完初鹿之後差不多接近中午
此時老天爺很不給臉的開始飄起細雨
原本想去的鹿野高台也因此泡湯   (熱氣球掰了~飛行傘掰了~滑草掰了~)
只能悠悠地進行蓋章之旅
但傍晚時狂風暴雨又是開在峰迴路轉的台23線上還是會不禁讓人心想冒著生命危險蓋章是為什麼啊="=

所幸晚上安全抵達了山海風民宿  (擦汗)
民宿老闆熱情地劈哩啪啦拉著我們兩人講個沒完
等到笑容僵硬離開現場時肚子已經餓到不行
於是立馬決定前往附近的馬利諾廚房大快朵頤
其實離民宿非常近
要不是大雨滂沱根本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這家店是以手工麵包聞名
老闆是可愛的David & Rolly
前菜是爽口的莎莎醬口味涼拌洋蔥沙拉超開胃
接著送上大塊手工麵包淋上自家特調醬汁
我的媽啊真是發瘋好吃啊!
我截至目前為止28年的人生當中吃過最可口的麵包就屬他們家的這個青醬黑橄欖麵包了!(搭配鮪魚白醬)
當老闆娘問起是否合胃口的時候我就忍不住舉起大拇指說正點
忍不住盤算著是否要直接帶幾個做為伴手
不過考量到手工麵包的保存不易還是回家訂宅配就好
主菜的義大利麵口味也不錯並且份量適中
一頓下來真是很滿足
要不是有在地推薦
誰想得到路邊不起眼的鐵皮屋隱藏著此等美味呢?

用餐完畢之後來到只有幾步之隔的都蘭糖廠咖啡館喝咖啡聽演唱
雖然因為風雨飄搖導致原本節目單上公告的馬來西亞歌手不克出席令我有點小失望
但接續著前一晚的放鬆步調靜靜聽歌
也不啻是度過風雨夜的好選擇
第三天就無需多言了
在海上警報發佈之後還是征服最北端達成完蓋
但是大風大雨大讓我們連逛個史前博物館都不可得
基本上能搭到停駛前的火車大概就要偷笑了

整體來說雖然後半段的旅程因為南馬都攪局而變了調
不過還是很棒的一趟小旅行
遺珠你們等著!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