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14

Locke (2013)

Locke這部片即便手法不是完全創新
但我想其他類型相似的片也無法達到這高度

說來也沒什麼所謂爆不爆雷
這部90分鐘的片基本上就是Tom Hardy的one man show
不誇張     從頭到尾你能看到的臉就是他一人(正確來說是只有他的上半身)
其他人都只有出聲音

劇情也其實並不複雜
一開始你期待這中間是否隱藏著重大陰謀然後男主角或他深愛的人生命危在旦夕之類的


但沒有。



從頭到尾其實就是他焦頭爛額地打電話周旋於工作和私事之間這樣
但也因此讓此片更令人驚艷
因為它跟你想像中的thriller完全不一樣不過讓你隨著劇情起伏的程度卻沒有因此而減少半分

除了歸功於Steven Knight過人的編導能力之外(He's also the creator of Peaky Blinder!)
當然還是得仰賴Tom Hardy的精湛演出
Stuart: A Life Backwards的毒蟲到RocknRolla的Handsome Bob(我保證你如果只認識蝙蝠俠之後的他你看這部片絕對會認不出來),Lawless飾演內斂的男子漢到Warrior裡血脈噴張拳擊手和TDKR的Bane
正當你覺得這人演技沒有侷限
他透過Locke這部片又再度跌破你眼鏡

有時候一個角色厲害部分是因為其設定和演員本身很契合
像Robert Downey Jr飾演的鋼鐵人就是一例
COME ON你看看他在comic con還有其他任何的訪談你就會知道RDJ=Tony Stark

但是Tom Hardy在Locke這部片中完全轉換成一個截然不同的family man
我指的不是扮相而是談吐和口音和心境
而且換成我是Tom Hardy大概會覺得這導演是故意想搞我
除了中間的情緒轉折要絲絲入扣又不致太過外加一人跟多人切換對話本身難度就已經很高之外(同時還得要開車看路!!)
連每通電話的中間也全都被獨白塞得滿滿滿
一個人背完90頁的台詞卻只有5天完成拍攝
他不僅成功地完成了這項挑戰
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他截至目前為止最佳的演出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