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8, 2012

一個人的小旅行-花蓮(上)

上一次去花蓮應該是九年前跟一班一起去的
九年的時光啊         咻~~~地一下就過去了

這次的出遊依然是個連滾帶爬
年假過後每天都是忙到炸掉的生活
要抽出時間研究行程和住宿以及交通真是滿勉強
好不容易訂到車票之後第一天的住宿算是輕鬆達成
但第二天的住宿卻讓我吃盡苦頭
原本我是打算第二天往南走住在豐濱一帶好欣賞台11風光
但問遍了那裏所有的民宿都沒半家是有空房的
即便我退一步又再問遍光復所有的民宿一樣是共估
不誇張我總共問了超過20家一定有
最後才終於在鳳林訂到一家價錢適中的民宿
想當然爾行程也因此有所改變
所以掰掰了台11,下回有緣再說了

好不容易一切就緒準時在2/24的早上8:20搭上往花蓮的自強號
本來還期待出了台北之後陰雨的狀況可以減緩一些
但步出花蓮火車站的那刻卻還是大雨一片真是令人心碎
第一天入住的是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客棧本身離火車站不遠           大概步行8分鐘左右可到
但雨勢實在很大所以待我抵達的時候已經鞋子全溼了= =

以下是當天晚上補照的客棧入口處
公共空間有舒適的沙發和電腦供大家使用        後方還有許多書籍&DVD













































房間也很明亮乾淨     這是三樓的女生八人房      外面還有小陽台喔
因為早上趕車來不及吃早餐
check-in完之後先是大吃了一發午餐接著就準備整裝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松園別館
客棧很貼心地備有腳踏車供房客租借(一天$200)
我對腳踏車一竅不通         但他們提供的可不是你平常在租車店租的那種隨隨便便腳踏車喔
騎起來手感真的是好太多了重量也輕
因為雨還是不停地下所以只得穿著輕便雨衣上路
但好險路程不遠騎腳踏車約莫13分鐘就可到(但最後有一小段上坡會讓大腿ㄇㄢ有感覺)

松園別館是一棟兩層的洋樓拱廊建築      建造於二戰時期
在日治時期曾經是高級軍官休憩所
木造建築營造出一種安定人心的氛圍























在參觀完松園別館之後我決定先回到客棧稍事休息
回程的路上正當我悠閒地騎過小橋
忽然有隻小黃盯著我看
這時候如果我有biker朋友他應該就會警告我當妳在騎乘移動中的交通工具          最好是避免跟狗對看
但向來自許為動物之友的我哪懂這道理
所以我很自然地跟牠友好對望
這一望不得了小黃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直接邊叫邊往我衝來(還帶領著另外一隻不曉得是牠朋友or兒子or哥哥的狗一起)
逼得我不得不快馬加鞭在不被車撞的情況下急速逃離現場(汗)

回到客棧跟店長choya問完路(並且平復被狗追的心情)之後
接著就上路前往吉安慶修院
店長的確是有說距離"有點遠"
但當我真正上路在雨中連騎20分鐘都還看不到影的時候才發覺"有點遠"是個委婉的說法orz
而且因為不確定方向是否走對外加我癟腳的騎車技術沿路應該有惹惱很多駕駛XD
不過也只能抱持著"完蛋明天一定會大鐵腿但當下倒也還沒有酸到騎不動"這樣的感覺持續往前行
而且約莫下午三點的時候太陽忽然耀眼到一個很灼熱的地步天空卻還是很堅持一直飄雨真不知道是在鬧什麼脾氣唷
好加在沿途還有如此美麗的田園風光可以讓我欣賞
是因為陰雨的關係嗎         在花蓮的這幾天看到的天空都是這樣雲霧飄渺的          好dreamy
歷經了約莫40mins的腳踏車車程我終於抵達了慶修院
慶修院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          目前被列為是三級古蹟
地方不大但非常清幽             散發著濃濃日式氣息






















如果你跟我一樣幸運    是在人潮不多的時候造訪慶修院
不妨坐下來喝杯咖啡品味一下這裡的靜謐吧

我約莫在16:40離開慶修院
在此不得不抱怨一下手機的google map         永遠都無法正確地反映我當下的所在地到底是怎樣
但身為方向感不好又不會認路的人我很早以前就知道路是長在嘴上的
總之回程相較來說是順利得多

五點多回到客棧之後先梳洗了一番外加處理一些公事
六點多再度坐上腳踏車前往南濱夜市用晚餐
在下午約莫騎了15km之後我發覺腳力還行
但屁屁會痛這點卻是無法克服啊             晚上騎往南濱夜市的時候就深深有這種感覺
那些熱血biker們應該是都有用什麼特製的椅墊吧我猜

其實南濱夜市算是滿乏善可陳的
可能因為下雨加上還不到周末
所以滿多攤販沒有出來擺攤人也是三三兩兩的






















食物種類不是很多但夜市遊戲倒是滿多的
不可免俗地還是玩了一下夾娃娃機
本來以為純樸如花蓮夾娃娃機應該會比較不奸詐才是
結果大錯特錯啊!      但憑藉著我高超的技巧還是有夾到鴨鴨一隻。
之前看人家網路上說這邊的現打果汁滿有名
實際上喝了之後覺得還好
倒是攤販競爭激烈的叫喊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啊有機會去的話到了入口處你就會知道我是在講哪一攤了

吃飽喝足之後回到客棧
途經這家很可愛的小書店-時光
距離猴子衝浪只有兩步路的距離
書籍的分類非常一目了然            同時也有在販售可愛的手作小物
裡面還有一隻全身雪白的店貓非常討人喜歡
我不禁在這裡手滑又買了一本卜洛克(是比較不好看的譚納系列     但因為滿輕薄所以拿來打發時間倒是也還可以)














































逛完時光回到客棧也已經九點多了
於是就坐在大廳和店長choya閒聊
她很熱情地跟我分享她拍攝的照片
還帶我去老闆的另一家民宿島國bali旅店參觀
雖然跟猴子衝浪風格迥異            不過都是一踏入之後就很能讓人放鬆的空間
下回如果是多人一起去花蓮玩的話
感覺是個很不錯的住宿選擇喔

4 則留言:

Queena 提到...

猴子衝浪背包客棧真不賴耶!我以為一般的背包客棧會像北車青年旅社般的陽春耶!而且裡面的裝潢、擺設呀簡單卻很有特色。老闆娘應該是很有想法的人~

慶修院很古色古香,從照片都感覺依稀飄出木頭香囉!不過那裏有紀念品可買嗎?

直接跳過南濱夜市不提,妳後來去的小書店也很不賴,沒想到花蓮也有這麼純樸的小書店,而且店名"時光"真的很有fu,會讓人待在小書店一、兩個小時都不想離去~(os:白貓固然可愛,但還是輸海豹momo一大截ㄟ)

Unknown 提到...

猴子衝浪的老闆是一對兄弟耶哈哈~慶修院有紀念品可買,但就是一些明信片阿吊飾阿這類的。小書店真的很不錯(而且很容易讓人手滑XD)

Unknown 提到...

九年前, 我的天, 九年後, 有人已經當爸了!

Unknown 提到...

時光飛逝啊~(((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