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12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2011)


老實說看完這部電影的心情有點複雜
你知道有點像那種等了10年重遊舊地卻'人面不知何處去'的感覺

好啦沒有那麼誇張。
但可能是因為小說裡角色的心理轉折和故事來龍去脈編織太縝密了
導致看完兩個小時的電影會有一種搔不到癢處的空虛
(我明明記得看小說時找出兇手的旅途是很漫長艱辛的耶!)
(我記得男主角在小說裡睡更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把後面兩集的劇情想在一塊兒了)

有時候先看原著小說再看電影會有一種書中人物躍上大螢幕的興奮之情
有時候則是會有一種無法盡善盡美的失落之情
以這部片為例對我來說是比較偏向後者一些
我挑不出什麼明顯錯處但就是覺得看小說時的豐富感受大幅地降低了

所以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找它的原文小說(正確地說是英文版小說)來看
我印象中第二集"玩火的女孩"是比"龍紋身的女孩"更上一層
希望屆時電影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