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12

工作雜文

最近對某嘴砲的忍耐已經達到我的極限
本來我不是很喜歡在網誌上談論跟工作相關的東西
一方面是不希望把工作上的烏煙瘴氣帶到網誌上
另一方面是害怕萬一文章莫名其妙地搜尋排行不錯就會在離職前有點麻煩
(我知道我網誌流量極低而且已經避開了主流的blog平台但你也知道世界上無聊人很多)

但最近的爭端可謂是邁入我職涯的小巔峰
有必要紀錄一下

這一切要從賤人客戶說起
賤人客戶的不可理喻跟腦袋進水外加態度卑劣這點我的親朋好友大致上都已經聽到耳朵長繭
本來男性保養品難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問我這個骨子裡真正的男子漢就知道

賤人客戶最愛耍的賤招就是喇迪賽完他們家產品有多好多好之後
要求媒代身兼廣代+製作公司+公關+文案來提plan
然後在提案當場大痛電"我看不到big idea"、"你們要幫忙想活動阿"
你他媽我要是這麼牛逼就去開公司了阿!

而這次的狀況又可說是worst of the worst
不但要打的產品很弱     連TVC都是只有15"的product demo
網站要玩什麼一樣是連影子都無
什麼可以work on的東西都沒有就又被逼著要硬提
所以果不其然本週一提案的時候又被大痛電了
是3噸卡車來回輾過兩次的那種痛電
就算BU head好心幫忙講話一樣是被一槍打回

回來之後某嘴砲,也就是我"名義上的"老闆突然開始纏上我
然後開始講一些她最擅長的空虛屁話
我就覺得WTF妳什麼context都還沒搞清楚就想來告訴我要怎麼做
我知道這形容起來有點虛幻
且讓我節錄部分對話來讓各位看倌了解狀況:

我:策略不是沒有,但問題是什麼東西都沒得用,什麼操作角度都沒得用,這個最基本的問題沒解決不管提幾百次一樣都是會被痛電
某人:唉呀不然妳就再加一頁,然後寫說三月就是針對女性說話所以要打什麼什麼,這樣就有新的策略了,不管是怎樣的策略有就是比沒有好嘛
我:問題是那樣的策略就不是對的啊!(此時音量開始飆高)  目前ongoing的campaign已經被這樣的概念強姦一次了,當時打的產品是xxx所以我勉強接受了,目前走起來的成效就是不ok阿!更何況現在這個產品壓根就不適合阿!不對的事情為什麼要做,我辦不到!

可以看出講到後來我每一句都是以驚嘆號結尾
後續的對話我甚至連"資質駑鈍"這四個字都用上了

重點是隔天跟BU開的小會我又爆炸了
除了只會repeat我講過的話之外她又把前一天那些狗屁不通的道理給我拿出來重講
讓我當下很想要直接大力戳她腦門外加把頭腦捏爆
這個尸位夙餐的廢渣!!!!!!
整場會議我不停地飆出"我無法、我不同意"等字眼

經過這兩天       心情真的是只有是可忍孰不可忍」這七字能形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