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2, 2011

The Walking Dead(2010)

自從最近視頻網站一片風聲鶴唳
導致Nikita也停止更新之後
上禮拜放假我開始轉而尋找其他的美國影集
雖然才剛否認自己特別偏好血腥類型
但轉身就找到這部由漫畫改編的The Walking Dead
故事的設定和開頭都跟我大心的惡靈古堡第一集頗為雷同
當然也帶有28天毀滅倒數、我是傳奇..還有其他你想得到的殭屍活死人片調調
不過以往120分鐘內就完結的刺激現在可以大大延長了
除了女主角是Prison Break裡的Sarah Wayne Callies大概會是大家比較有印象之外
其他人一律是名不見經傳或是有看過也叫不出名的小牌
男主角Andrew Lincoln長得很像Eric BanaPenn Badgley的綜合體
又是個被迫要大講美國鄉音的英國佬(但我必須說他講的比True Blood的Steve Moyer來得好)
演技也是很內斂自然
既然都說是walking dead了
理所當然每一集都會有開腸破肚斬首爆頭的血腥畫面
不過特殊化妝的細緻程度和逼真處理都非常高水準
劇情也是維持在每集最後都留些小伏筆勾得你心癢癢的高度
無怪乎可以拿下9.1的高分 (!)
我想台灣應該不大可能會上這種影集
就算上的話考量到分級也必定是刪剪得體無完膚
想要原汁原味的人還是上網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