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6, 2010

真是太智慧了

為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來紀錄一下我是如何成功地在我的3Gs上jb 4.2.1外加連接wi-fi後unlock!!!
這一切都起因於我上上禮拜想要抓些歌到我的iPhone 3Gs裡面聽
因為很久沒有連上iTunes
系統出現訊息提醒我更新我也沒懷疑太多就按下去了
但哪知道更新完之後突然就訊號全無
而且iTunes畫面上竟然出現
"此iPhone的Sim卡的系統業者非本公司技術支援的系統業者xxx"的鬼訊息
即便我走去別處or拔出sim卡重插都一樣
所以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剛才那邪惡的更新
所以我就使用了iTunes上我從未使用過的回復功能(還是備份了先)
但沒想到回復完之後手機就變成只能撥緊急電話的狀態了(哭!)
即便想要回頭找備份但是插上後iTunes還是一直出現上面的鬼訊息導致我什麼動作都無法執行

在網上爬了文之後但還是一知半解
隔天把手機拿去給通訊行
店員說sim卡沒有問題
但說疑似是我把軟體更新壞了(!?)
但任爸就是很不信邪啊
我又沒摔又沒怎樣
真的沒有什麼"軟體更新壞"的道理

所以我決定回頭求諸於mobile01上的強者
跪求後得到的回覆開始讓我有點眉目了
因為我當初買的是二手美版機會鎖卡
這也就是為什麼一旦更新之後就被lock住
所以關鍵步驟應該就是先jb-->再unlock錯不了
於是下定決心把手機拿回來自己搞定
原來我當初更新韌體的時候正適逢它剛推出的前幾天
因應的jb還未出爐
過了一兩天之後jb的風聲傳出
正當我內心竊喜的時候卻發現這種jb方法風險不小而且對於某機型還只能是半jb(不用說立馬又去爬文查了半jb跟全jb的差別)
接著為了查明自己的3Gs是舊版還是新版又花了些功夫(看bootrom失敗不過看序號也是可以知道個大概)
昨天摩拳擦掌淨身沐浴之後開始follow iTouchTW站長的指示開始進行jb
jb完之後還算順利不過理所當然原本的東西通通不見並且介面也變成英文
於是我試圖用我之前存在iTunes裡的備份來回復
但回復到一半之後就大卡住這時候果然是老天爺告訴我不要太貪心
打算重整旗鼓開始進行解鎖先但卻發現解鎖步驟都是要在連結網路的情況下才有辦法執行
於是重置了網路設定並抓到房間的wi-fi之後終於開始踏上我邁向光明的解鎖之路
果不其然在最後一個步驟還是停頓了很久讓我小緊張了一下
但總算是在剛才解鎖成功!並且欣喜地發現雖然app理所當然地不見不過簡訊,信箱設定什麼的都在
真感動~~(累*_*)
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 iPhone是很邪惡的 鎖卡版的機子真的不要亂更新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