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8, 2010

通天神探狄仁傑(2010)

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有二
一是華仔二是徐克(或許再加上"本屆影展唯一一部入圍正式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這稱號)
我對華仔如滔滔江水的喜愛就不用多說了
至於後者則是證明除了變形金剛和鋼鐵人之外
我內心那個對於笑傲江湖、新龍門客棧、東方不敗...的武俠片小太陽還是有在熊熊燃燒
但實際找來看之後卻大失所望了
大概是滿分十分只能拿到六分半的程度

老實說對於武俠片我是比較古典派
畢竟特效不可能比得過好萊塢
所以看中的會是武打的俐落流暢和劇情的峰迴路轉
不過這兩個元素在我看來都沒實現到
中間甚至有長達20分鐘左右我是感到昏昏欲睡的
說謀略鬥智沒什麼 情感的糾葛牽扯也還好 動作的設計也不是頂特別
頂多只能說體內自燃的效果還滿自然逼真
中間有一幕是武則天夜會狄仁傑我甚至還懷疑起唐代的人真的會這樣穿嗎(有圖有真相.對歷史很熟的人拜託幫忙解惑一下)
而且不是我疑心病重或是愛爆雷
預告片裡有一段就是梁家輝用低沉的嗓音對狄仁傑說"真不愧是通天神探..."
真靠邀那誰還會不知道他就是幕後主使啊!!!我真想捏爆片商的腦

好了批評完之後來講些別的
記得在看這部片之前翻到報紙上寫的徐克專訪
他說拍了這麼多部戲他發現即便集結所有賣座的元素也不保證能造就一部受觀眾喜愛的電影
所以他現在選擇拍自己喜歡的東西 盡力為觀眾帶來娛樂亦足矣
果真是一位講話很中肯的前輩
我想我的小太陽還是會留著
期待他下回能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