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30, 2009

第九禁區District 9(2009)

滿奇妙又有點難歸類的一部片
由於我是咳哼,在線上觀看的
畫質和音質都不是很好
所以覺得本片有一種紀錄片式的氛圍(正片的畫質不曉得有沒有這種感覺就是了)
本來一開始很像跑龍套角色的人居然是獨挑大樑的男主角
以為是科幻導向的電影但倒其實是繞著人性在打轉 (人性?外星人性?)
我想導演選擇這種蟑螂+蝗蟲+蝦子的混合體來作為外星人的造型絕非偶然
藉由其與人類外型的對比來突顯人性的醜惡
或許是我的過度解讀也不一定
但我想導演or編劇心中一定想說:WE ARE NOT AS HUMAN AS WE THOUGHT

-----------------------------以下有雷----------------------------

這部片特出的地方在於它顛覆了你對於外星科幻片的想像 又緊緊扣住人性不放
而且即便再怎麼血腥、殘暴、不堪
編劇還是很好心地讓男主角在最後展現人性的光輝
這個人性的光輝在末尾又透過那小花一朵跟外星人性完美地結合
你真的是不得不佩服其中的巧妙

btw,這部片也是有笑點的
當prawns一出場的時候老實說我有點傻眼
因為那造型實在是太瞎(蝦)了
而且他們開口講話的時候我一直覺得"what?what?"
因為明明聽起來就不是可辨識的語言但片中人類卻可以應答無誤到底是怎樣
但真正的爆點是外星人第一男主角自我介紹說他的名字是Christopher Johnson的時候我整個忍不住爆笑
導演真是太幽默了

--
我剛發現Christopher有facebook而且他是雙魚座!XDD
http://zh-hk.facebook.com/pages/Christopher-Johnson/14295255732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