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今天跟小hito還有宋子一起去中正紀念堂看了Andy哥(誤)的展覽
大體上我對這位普普藝術的大師沒有什麼既存基模
所以帶著很新鮮的心態一路「嗯嗯」「喔~」的看完了
雖然整體參觀人數並沒有米勒展來的多
不過因為遇上某老師很熱血地導覽講解
所以多數時候還是擠的水洩不通

當然絹印和各種開創當時風氣的繪畫技巧都很不錯
但他強烈的個人風格也是很吸引人的一點
不得不說Andy哥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愛簽名的人
感覺像是會把麥克筆當作手帕或打火機之類一樣隨身攜帶似的
遇到什麼就簽上兩筆
他的個人照片中顯現出的神經氣質跟伍迪艾倫還真是有幾分神似
雖然場邊的簡介對他個人的感情生活完全略過不提
(到底是他真低調還是主辦單位避諱提到他是同性戀的身份?我有點好奇)
不過他的癖好倒是也不難從畫作中略窺一二
雖然展覽的門票貴鬆鬆
但如果有幸能遇到導覽介紹或自己先做足功課的話倒是值得一去

--
後記:
展場有一大塊白色牆壁是供現場民眾自由塗鴉的區域
不曉得哪個小白在樑柱上面寫上大大的「低能穎」三個字(想當然不是指我)
立刻被眼尖的小hito和宋子揪到
而且那人畫的位置超高大概是要藉助梯子才有辦法觸及的高度又很大塊
導致我想要亂塗鴉覆蓋一陣也無法= =
--

2 則留言:

ricecan 提到...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曾經去故宮看過一次他的展覽,我覺得他的東西...很有現代廣告的感覺。展覽作品很多嗎?

Unknown 提到...

還不少喔,而且還滿多元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