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13

Queenstown my love(中)

Day4: 2/4這天的行程是半天的Arrowtown tour
這是我唯一沒有先在網路上預定的行程
想說到information center問問看是不是有更好的package
不過最後下訂的其實也還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這個tour
所以建議想來紐西蘭玩的人最好還是提前在網路上預訂行程會是最省時又省力的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
一早就開始下雨
但我想應該慶幸至少不是在我昨天去Milford Sound的時候下
可能是因為下雨有點小delay     正當我依約在pickup site等待卻沒見到雙層巴士蹤影正感到有些焦急的時候
此時一台小巴出現了      車窗上用A4貼著"Double Decker Bus" XD
導遊兼司機解釋說因為下雨天所以無法用double decker bus載人所以我們有權要求退費改天再去
但其實他個人覺得小巴坐起來是舒服得多
當天的遊客只有我和另外兩個年輕女生
我們都覺得坐小巴也無所謂
所以就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出發了
這3hrs行程的重點當然是Arrowtown
其實Arrowtown離Queenstown很近
搭公車也是可以自行到達的
不過參加tour的好處當然就是有司機沿途講解
中途還會停留一些額外的景點

第一個停留的點是AJ Hackett Bungy Bridge
這裡是世界上第一個高空彈跳的地點
由大名鼎鼎的AJ Hackett於1988年成立
其實這裡我幾年前也來過
一抵達的時候看到店內陳設就立刻想起來了
well物換星移但是我對於高空彈跳的沒興趣還是沒有改變
不過就像我跟許多人說的
如果你是極限運動的愛好者的話
我想世界上少有像皇后鎮這樣可以讓你一次滿足的地方
高空彈跳、跳傘、激流泛舟、滑雪、拖曳傘、越野車、野外探險、攀岩、飛行傘...
同樣是冒險犯難
總是該選景觀最棒的地方對吧?

第二站來到的地方是Gibbston Valley
這裡從1860年代就開始栽種葡萄
這裡分成兩區
一邊是酒莊
一邊是cheesery(這中文要翻譯成什麼我還真不知道)
在cheesery裡面可以試吃到很美味的cheese
好野的話還可以點個cheese plate搭配紅酒來嚐嚐
這裡還有販售不少吃cheese喝紅酒相關的器具以及茶葉、果醬...等等
是購買伴手的好地方
酒莊裡的酒平均價格大概台幣一千出頭
挖嗚連皆Z和Beyonce都喝過耶 (有影無)

登登登登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Arrowtown
原本這裡停留的時間只有50mins
不過因為今天乘客只有三人外加導遊也說過往很多人都覺得50mins不夠
所以他特別多給我們25mins分鐘
讓我們多點餘裕探索Arrowtown

Arrowtown是個充滿歷史的小鎮
一百多年前因為淘金熱而興起
現在則是充斥著個性藝品店和咖啡館
純樸的鄉村風情吸引很多遊客前往
聽導遊說不少人也選擇在這裡退休養老

這是鎮上的博物館兼information center
當天有淘金相關的展覽展出
但考量時間因素只得放棄

因為下雨天所以遠景非常有朦朧美
有點讓我聯想到花蓮的林田山

這是其中一家賣個性商品的小店
這裡的小店都會讓你很想把商品成堆抱回家
但為了不要把行李(和荷包)撐爆還是得忍住

這是另一家個性小店
賣的東西以居家用品和寢具為主
店內還附設喝咖啡的空間

此時把握剩下不多的時間前往導遊大哥推薦的Provision咖啡館享用午餐
店內販售不少美味的homemade果醬
一陣掙扎之後點了creamy mushroom和latte
咖啡味道略濃不過尚可接受
餐點則是無可挑剔
事實證明75mins還是讓人意猶未盡
可能的話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在Arrowtown消磨一整個下午

這天回到Queenstown之後因為雨還是不停下所以哪也去不了
只好步行前往Post Office Cafe再喝了第二杯咖啡
基本上在Queenstown的這幾天每天的咖啡都是2杯起跳
嗯,但卻還是都可以在10pm前無礙地入睡就是了:p

Day5: 2/5這天是登高望遠日
但想要登高望遠沒有體力可是不行滴
所以一早就決定舊地重遊
來到湖岸邊的The Bathhouse享用豐盛早餐
回想我幾年前就是為了這樣的無敵湖景而決定在這裡砸大錢吃我bus trip中唯一奢侈的一餐
現在當然是不可同日而語(是這樣嗎)
呃...指的是透過打工存了旅遊基金所以至少不用為了一餐而感到很肉痛這樣

吃飽喝足就先順勢到Queenstown Garden晃晃
別看陽光普照
前兩天天氣很熱但這天溫度驟降
早上起床可是只有6度(!)




沿著公園還是可看到綿延的無敵湖景

逛完Queenstown Garden之後因為身上只穿帽踢和一件薄長袖實在有點凍抹條
所以迅速回到住處增添衣物之後就前往Queenstown Hill
從Haka Lodge出門口之後沿著前方的小徑一直直走就可以接到Queenstown Hill
走沒多久就可俯瞰Queenstown市區
對於不想花錢搭纜車的人算是省錢的alternative
但想爬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這邊地勢高低起伏
從山下開始的道路就是一直無止盡的上坡
但我想看到美景若此還是會覺得滿值得的

沿途有不少像這樣的大香菇
不曉得是不是有毒?
趁前方剛好有人把握機會來縮樣一下
這是其中一段下山的道路
照片好像無法突顯出這階梯的高低差
但實際上對於像我這種身高的人大概就是一次只能走一格這樣="=

都說了是登高望遠日
當然沒有搭纜車是無法劃下完美句點的
Skyline Gondola有很多的套票組合可供選擇
看你是想要搭配毛利秀還是想要搭配滑車(Luge)又或是搭配Buffet都可以
當然像我一樣只單純買return纜車票也是沒問題的
又或者是你選擇像這些熱血cyclists騎越野腳踏車下山我想應該也是很爽快
(但騎上山恐怕就...)
纜車頂的Bob's Peak就是皇后鎮的最高峰了
但說是最高峰也不過就是790M而已
不過這個纜車的傾斜度與爬昇速度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

爬升高度高達450公尺算是很不得了
但坐起來卻是相當平穩
隨著纜車緩緩上升就可將美景盡收眼底!
都說是戶外活動的天堂了山頂不設置高空彈跳也很浪費
總而言之在皇后鎮想高空彈跳就是不怕沒機會只怕你不敢跳(就是我)
想玩滑車的人就會做這個小纜車到最上面再一路往下衝刺
全長800M的滑車道可是老少咸宜喔
下次有機會真應該試試


不玩滑車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樣在山頂的cafe放鬆心情欣賞美景
下圖右邊則是餐廳
不難想像晚上在這邊吃buffet搭配的夜景會有多無敵

這天下山之後順便到山腳的墓園參觀了一下
說是墓園但其實並沒有大門
許多墓碑就這樣矗立在開放的公有地上
近看可以發現每個墓碑都包含了家屬不同的小心思
許多墓碑上的文字也值得回味
"Gone but not forgotten." 或許我們的墓誌銘也可試著朝這方向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