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11

全境擴散Contagion(2011)

一部有點微妙的片
不會不好看
但也沒有到很好看
要我應該會給七分(這點我跟IMDB到是所見略同)

我想你不太能把它當作28天毀滅倒數來看
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爆點是真的
不過隨著疫情牽扯範圍逐漸擴大
你不得不佩服Soderbergh縝密的敘事功力
把所有的相關人物緊緊地網在一塊

雖然我們都沒有經歷過這樣的outbreak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部很寫實的電影(演來有點紀錄片意味)
沒有一般災難片常見的灑狗血
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Soderbergh要聚集Matt Damon, Jude Law, Marion Cotillard, Kate Winslet, Laurence Fishburne, Gwyneth Paltrow...這些實力派巨星齊聚一堂來撐出他想要的戲劇效果

說到演"一般人"
有誰能比Matt Daomn更絲絲入扣呢?
尤其最近剛看完他的命運規劃局
我真的覺得Damon你還是胖一點好,胖很適合你,真的。

另外有一件小事在我看電影時一直揮之不去
那就是Jude Law扭曲突出的門牙
"他以前就是這樣嗎?"    "如果是的話我應該不可能從沒注意到啊?"
"是後來才變這樣的嗎?好萊塢巨星有可能這樣不注重門面嗎?"
"是劇情需要嗎?但扭曲的門牙對角色的幫助是什麼?突顯他的下流卑鄙嗎?"
總而言之這些就是拍他特寫時不停從我腦中飛過的想法
導致我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估狗"jude law contagion teeth"
接著神通廣大的網友們讓我知道我沒有看錯
但理由是"to add British emphasis"
這還真是摸不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