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11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2011)

這部電影當初上的時候就很想看
科幻題材和男女主角都是吸引我的點
剛才實際看完之後發現跟我想像有點不一樣
It's even better.

---------------------------------------以下有雷-------------------------------------

喜歡的原因在於它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的"愛情故事"
不是說它的科幻元素不值一提
實際上我滿喜歡它探討命定論和自由意志的手法不落俗套
(雖然中間Thompson從羅馬帝國黑暗時代文藝復興工業革命一路講到世界大戰經濟蕭條古巴飛彈危機的那段有點太冗長)
但整體而言帶動整部片的     是男女主角之間的chemistry
說真的      一見鍾情無法自拔天荒地老這種劇情一天到晚愛情片都在演
但這部片要靠不過短短五分鐘的相遇來讓你相信他跟她彼此就是值得賭上一切的對象
Matt Damon和Emily Blunt做到了     而且還不止一次
從他們第一次在廁所的相遇
第二次在公車上再見面
第三次在街頭重逢...
每一次的交會都很短暫
但累積的情感交流都充分為他們最後的縱身一躍埋伏筆

我很喜歡當飾演David的Matt Damon追問為什麼命運規劃局要這麼執意拆散他和Elise
Harry最後終於說出"Because she is enough."
如此簡單卻又震撼

所以誰在乎到底chairman是不是神&命運規劃局是不是為了要諷刺政府又或者最後的結局到底是命定還是自由意志     happy ending對我來說就夠了:)


====
Harry Mitchell: Most people live life on the path we set for them, too afraid to explore any other. But once in a while people like you come along who knock down all the obstacles we put in your way. People who realize freewill is a gift that you'll never know how to use until you fight for it. I think that's the chairman's real plan. And maybe, one day, we won't write the plan. You wil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