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5, 2009

阿凡達Avatar(2009)

很熱血地在電影上映第二天就衝去看(而且還是美麗華9點的早場!)
可見我對這部片期望有多大
第一次看3D版的片
新奇感自然是不在話下
導演創造出來的潘朵拉奇境也是美不勝收
不過劇情真的就不太值得多提
基本上你能從預告看到的東西就是這部片的劇情了

一個受傷的退伍士兵代替他的雙胞胎哥哥參加阿凡達計畫然後被軍方派去融入納美人以取得情資但他在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愛上了那塊土地和女主角所以當人類為了私利要摧毀納美人家園的時候他就挺身而出這樣

如果你問我的話
我會覺得或許James Cameron origionally aims for something more
但是他真正想要完整呈現的故事很顯然即使用四億美金和170分鐘也達成不了
無論如何這始終還是一場很不賴的視覺饗宴
從影評一片叫好看來我想大家對劇情是沒有太苛求的

比起男主角Sam Worthington
我覺得表現更亮眼的是飾演Neytiri的Zoe Saldana
呈現出脫俗的美感
臉上畫著納美人的特殊化妝還能表現出很強的戲劇張力這點很不容易(本人也是很正)
所以要對導演說聲抱歉 現在回憶這部片我腦中出現的不是斥資上億的3D特效
而是Neytiri堅毅的表情
相較起來Sam Worthington雖然獨撐大樑戲份也很重 不過氣勢就弱了些
但整體來說還是潛力新星一顆
希望他往後在其他片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