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2009台灣設計師週

去年在忙於工作而完全沒注意到設計師週來臨的情況下錯過了
今年特地起了個大早(有嗎)在開幕的第二天就跟小hito衝了一發
是說華山創意園區已經儼然成為文化創意重鎮了還是怎樣
近期連續看了兩場展都是辦在這
上次看的玩具展就甭提了
只能說玩具動漫類真的不太是我的菜
對於設計師週我的期待是大一些的
尤其是花了$180買門票 想當初前年是個免付費啊!
但不得不說規模相較於前年是大很多啦
商業氣息更是濃厚不少(瞇眼)
主辦單位應該是很有心地把展覽分為好11大主題
但粗鄙如我們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看了就是
因此不要期待以下會有什麼有系統性的介紹,哈。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東西
乍看覺得好新奇啊
不過小hito好心地提醒我這東西其實已經行之有年惹
對於像我一樣的laggard
在此稍為解釋一下 這東西稱之為「擴增實境」

"是數位化技術的運用和推廣,它能將虛擬出來的影片圖像即時進行傳輸。換句話說,這項技術能將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即時結合起來。”

好啦我知道你們不想聽這個
簡單來說其實就是webcam能將辨識出的圖片轉為3D立體的圖案在螢幕上秀出來(聲音亦可)
讓你看到更清楚的細節
小hito和我都一致同意是個噱頭>搞頭的玩意兒


主題:【省 / Save】
相信某些人對這樣的設計應該不陌生
我記得公館的某家襪店就有類似這樣的設計
老闆收了錢之後就直接放進桌上的孔
方便得很
不同處在於店家採用的應該是黏在桌面下的儲錢箱而這裡是用桌腳代替
我不曉得大家覺得怎麼樣
但看到透明的桌腳裝了硬幣我有一種心癢癢很想把它拆開的感覺這是把用來放錢的透明夾子做上鈔票的圖案
據作者所言是可以讓私房錢變成一種驚喜的美麗期待
(not if someone else finds it first, I guess)



大的應該可以裝的下一雙高跟鞋兩件小可愛一件洋裝和一個手提包的袋子上寫著「夠了不要再買了!」I like the irony of it.
ps. 下方的「我要錢」紙袋要價台幣$88元
我想某種程度上它是也可以達到作用
因為當你買了這樣一個昂貴的紙袋之後
大概也不太會想再掏錢買其他的東西了

主題:【點‧心設計邀請展 –奉茶50】
做成像薑餅人的茶磚遠看很像是巧克力餅乾
但近聞真的是有茶味的
很得小hito歡心的茶書
邊飲茶還可以知道那味茶的名稱典故與功效
但想到要把紅色的絲線也一併泡進杯子裡飲用我總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喔喔這個我愛
有道是「幾郎拎幾半感情架抹散」

我相信作者在想出這idea的時候心裡一定有浮現過這句話
而且強烈建議如果是兩個人要喝的話一定要採取如圖片所示的方式來喝
讓茶包在杯子裡也可以相親相愛啊
想挑戰的人還可以來個交杯茶你說怎樣


又是個bravo!
終於有人想到要在杯子上給茶包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了


很方便的簡易設計
上班族應該會搶購吧我想


我向來喜歡多功能的東西
所以照理講tea or juice的idea應該會深得我心
但somehow我懷疑那東西是不是真能榨出汁來(在不把茶壺壓爆的情況下)


【設計產業展區-PEGA D&E】

這作品讓我驚呼連連
設計的人據說是覺得壁紙除了好看以外應該還要肩負其他的功能所以想出了這一系列產品
這東西是薰香器
摺起來閉合的時候看起來就跟壁紙沒兩樣
但是打開之後感應器便會開始加溫
沾了精油的薰香片便會開始散發出香氣


這個燈也是同樣的原理
關起來是壁紙 打開燈就亮





但最有趣的我覺得還是這個收音機
打開來就有聲音耶真是太促瞇了





主題:【美麗轉世2 - 希望 / Reincarnation 2 – Hope】

小hito對於把水果放在絲襪裡的景象感到不是很酥湖
不過我覺得挺不賴的啊(但是把大腿那一圈鬆緊帶移除會好一些)




應該是用冰淇淋挖棒做成的燈飾
別具質樸風味

用竹子編成的巨大小屋
我打賭小朋友一定很愛
我就很愛,哈。

又是個絲襪的作品
這如果放在家具店賣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買
你瞧瞧下面裝的那個美腿吊飾真是太cute了(逗弄ing)


主題:【你媽、我媽、他媽媽的設計 / Mothers’ Design】

對於毛線類的東西我向來也是頗有好感
不過套在燈泡上還是隱約有點過熱的不安
跟人在大熱天套上毛衣一樣


主題:【前刀糸氏III - 剪技之美 / The Artistry of Paper Cutting】
用來輔助抽面紙的東西也可以這麼詩情畫意啊~


可以放鑰匙和小零錢
(又是種看的到零錢但是拿不到的心癢癢,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從來沒有成功地存滿一個豬仔的原因了)

單根的蠟燭配上別具巧思的容器也有一種新風情

有點忘了這東西使用方法到底是怎樣
好像是鼓勵大家購買這個可重複使用的杯子
喝完飲料之後杯子還可以當存錢筒
存滿之後就請捐獻出來貢獻出你的愛心
被小hito大批誰哪來這種美國時間還慢慢洗杯子存錢啊(笑)

滿實用的設計
以後要把膠帶撕開就不用再摳半天囉
這個垃圾桶據說可是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的作品
環狀垃圾桶蓋可固定垃圾袋邊緣
桶底設有軸心 可把整捲垃圾袋裝在桶底 讓抽換垃圾袋更方便
不過看到實品之後你應該也會覺得這種設計比較適合放小型非廚餘類垃圾的貴婦使用(是說貴婦應該也不用自己倒垃圾)
畢竟萬一裡面裝了些湯湯水水的東西垃圾袋又破掉還殃及下面的一大捲乾淨垃圾袋想來就ㄍㄟ穢氣啊~
最後就以這一張unblessed love來作結
獻給猴子哥&豪威XDD (look!有登得頭喔)

1 則留言:

hito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NYGyB2YFw&feature=related

後來發現Augmented reality還是有其用處,像是線上購物的時候,就可以有個虛擬試衣室。還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