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9, 2009

for Michael

本來是想在他的追思會當日po這篇的
但很不幸地網路出了些狀況
所以現在才po上
我想就一般人的標準來看我絕對算不上是他的大fan
我個人沒有買過他的任何一張專輯
說起來也不過就是從國高中開始喜歡他的歌
並且曾經熱血地跟大哥一起在音響前邊聽邊大討論他的專輯而已
而且我開始喜歡他的那moment也正好是他開始大幅放慢出片速度並且官司纏身的時期
因此我對他的印象其實就是始終停留在那幾首歌
但厲害的點就在於即便在他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新作推出的情況下
卻絲毫不減他的巨星地位和驚人成就
爭議也好,創傷也罷
Michael在我心中始終是個不世出的傳奇...


以下是我最愛的幾首歌(依照年份排列):

1. I'll Be There (1970)
老實說我是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這首歌Michael是原唱
當初在Mariah Carey的MTV Unplugged專輯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驚為天人
麥可真不愧是我的神


2. Rock with you (1979-Off the Wall)
這首我也是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這首是麥可的歌
當初是在約莫06年聽到他老妹唱的改編版本
現在回頭聽79年的原版
流行度還是絲毫不遜色


3. Billie Jean (1982-Thriller)
大家應該都知道Thriller這張專輯可說是他唱片生涯的高峰
年僅24歲就創下史上無人能敵的唱片銷售記錄
他的服裝、唱腔、音樂風格、舞步、mv拍攝手法...無一不引領風潮
King of Pop當之無愧


4. The Girl Is Mine (1982-Thriller)
我好像還沒提到他不論是詮釋舞曲or慢歌都一樣棒
這首歌應該足以說明一切
我特別喜歡他們中間口白那一段
(我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另一個男聲是Paul McCartney:p)


5. Man in the Mirror (1987-Bad)
在這首歌寫成的20年後聽到它,what can be better described as timeless?


6.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1987-Bad)
原版的影片都被禁止嵌入
所以放上他在2001年跟Britney一起合唱的版本
See? He still got it!!


7. Dangerous (1991-Dangerous)
this album is definitely my all-time favorite
check out the songs below and you will see


8. Remember the Time (1991-Dangerous)
有史以來我最愛的mv之一,麥可在裡面化身為神秘魔術師,讓我當時看到傻眼!


9. Black or White (1991-Dangerous)
One thing truly amazing about Michael is that he incorporates elements like races, world peace, and one love into his music while keeping the originality and trendiness of it.


10.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1995-HIStory)
我很喜歡這個監獄版的mv,穿著監獄制服站在桌上大跳舞的麥可超帥氣!(當然我覺得黑人臉的他其實就已經很帥了,只是我有印象以來他就已經是白的了)
btw,這張專輯裡面的另一首歌You Are Not Alone也不賴,如果沒記錯的話是我大哥很大心的一首歌曲


11. Ghosts (1997-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當時我真的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屌的mv
整個是小電影的規模來著
而且我大哥還為了那個fatty究竟是不是Michael和我爭論了好久
建議看完完整版喔!


12. Unbreakable (2001-Invincible)
很熱血的一品,感覺像是麥可在對那些打擊他的人喊聲


13. You Rock My World (2001-Invincible)
此時他的面容已經開始讓人感到陌生
不過當那前奏一響起
喔~你知道的

ps.這張專輯有一首慢歌"Speechless"也很經典

同場加映:
情感真摯的一首歌,簡單卻動人
She's Out of My Life (1979-Off the Wall)

1 則留言:

jingpei 提到...

啊~~
看得我都快落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