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4, 2009

10/27 Day28:Wellington→Napier

因為回到北島 所以這天換了個新司機
本來滿心期待可以再遇見老joe
但可惜希望落空了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平頭kiwi
不知為何他的紐西蘭腔有點讓我想起美國南方的鄉下口音
口頭禪是以很快的速度一直不停地講著"sweet it is~"
氾濫的程度簡直跟我的「呃」沒兩樣(其實是更誇張)
本來期待抵達Napier的這天可以趁著陽光大好來個品酒之旅

但可惜check-in完都已經快四點了
我衝去i-site詢問之後發現當天的行程也都已經出發了
真是大殘念 但那樣的活動要價不菲
心想省點錢也好
因為本來就有想買酒的計畫
來到盛產葡萄酒的Hawke’s Bay重鎮Napier當然要要好好把握一下
不過究係矇的是當天在鎮上完全遍尋不著一家還開著的店啊
真是想哭哭。

只好隨意走走
先前聽說這地方以裝飾藝術(Art Deco)聞名
原因是拜1931年的大地震所賜
當時這場地震的規模高達芮氏7.9級
幾乎整個Napier都被夷為平地
之後人們重建家園的同時也開始發展了裝飾藝術
不過在我稍微遭總了一下市中心之後怎麼覺得真的也還好啊?
可能紐西蘭的建築物已經見過滿多了所以有點麻痺也不一定
比較有印象的也只有以下的教堂和小公園

聖約翰教堂↓

至於這個Clive Square雖然不大 但是花花草草倒是不少
還出現了在國外難得一見的蓮花

--
忽然想到上禮拜跟大學同學Ann聊天
她說她夏天想去奧地利一趟
但找伴的過程有點不順
有點猶豫是不是要自己衝一發
她問我先前在紐澳一個人啪啪走的時候
一整天在外面都沒有跟人講到話會不會覺得奇怪
老實說這問題我還真沒想過
可能潛意識覺得不說話是滿自然的狀態吧
而且通常總是會有一些阿桑阿北主動來聊兩句的啊(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