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4, 2009

10/26 Day27:Kaikoura→Picton→Wellington

好的以下要從遊記變成幹醮文了
差不多從抵達Kaikoura這個地方之後就開始衰氣纏身

衰洨一:
這天一大早八點多起床
心想還早 因為前一天司機說今天10:15才出發
於是乎我慢條斯理地盥洗
但哪知道這時候櫃臺人員匆匆忙忙地跑進我們房間
跟我還有另一個同行的女生說司機交代車子9點要出發
要我們快快準備
我心想”what the hell?!昨天不是說10:15嗎?”
另一個女生也不知所以
於是我在10分鐘內快速地整裝完畢
到門口等車來
但過了半個鐘頭之後魔鬼終結者司機還是沒有出現
這天早上天氣又是冷到個爆炸
讓我內心不禁開始暗幹起來

衰洨二:
好的過了約莫40mins司機終於姍姍來遲
這天是要回到北島的日子
於是bus直接載我們去Picton搭渡輪
司機放我們在interislander的terminal下車
但我跟另外兩位女生一問之下才發現最近的一班已經開走了
於是我們只好去搭另一家渡輪公司bluebridge的船(也就是我來南島時搭的這家)
雖說兩家的terminal應該不是距離很遠
但我們沒頭緒的三人拖著大概7、8公斤重的行李在刺骨寒風中越走越覺得不太對
於是我向一位女性問路
她以頗為肯定的口氣告訴我們bluebridge應該是在某個方向
結果我們又走了好一大段之後才發現那位女性根本就報錯方向啊?!我們當初前進的方向其實才是對的
也就是走了很多冤枉路的意思。= =

衰洨三:
眼看著渡輪的航班時間漸漸逼近
也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奮力向前行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blubridge的terminal並且check-in完畢之後
才發現「阿咧?」我夾放在行李箱側邊口袋的夾腳拖不見了一支
回想起因為今天早上太趕所以我匆匆忙忙地把我前幾天才剛買的夾腳拖就這麼塞在側邊的口袋而沒有裝進行李箱裡
想必是在剛才趕路的途中掉出來了
這夾腳拖是我幾天前得知永豐銀行ㄘㄨㄥˋ康我之後一時衝動加上的確有需要而買的
雖說平淡無奇也不是太貴
但才穿沒兩天就這樣不見一支真是就m甘願
於是我詢問櫃臺人員還有幾分鐘要boarding
請同行的兩個女生幫我看一下行李
就狂奔出去找那支失散的夾腳拖
我跑了一段路之後還是不見它的蹤影
加上跑回去的時間我只剩下2分鐘所以只好死心地再狂奔回去
並趕在最後一秒鐘搶搭上去boarding的接駁巴士

衰洨四:
好不容易上船之後整個疲倦感襲來想要趁機好好睡個回籠覺
但不知怎的這天風浪特別大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整個航程比先前要漫長許多的感覺
即使沒有嚴重暈船也夠令人心神不寧了
四、五個小時之後終於抵達對岸的Wellington
如果還有印象的人就知道
沒錯!就是那個我個人很不尬意的城市
這天一抵達terminal又是個很不祥的感覺
天殺的刺骨寒風讓我肯定溫度是在10度以下
在車上填的單子我選了Wellington YHA
因為先前住過的downtown backpacker讓我覺得不是太ok
不過在我步出terminal的時候熊熊想起我必須自行拖著行李前往不知在哪的YHA
這在10度以下的寒風中聽起來很是不妙
套一句村上大叔的話:「只要受了風吹雨淋,人似乎就會變的軟弱吧。」
真是一點也沒錯。
這當口前往離terminal只有幾步之遙的downtown backpacker似乎是個比較好的idea
管他設備比較差一點床鋪很搖晃
撐一晚就過了 只要能讓我趕快脫離這個吹到頭腦發疼的寒風什麼都好
但踏進downtown backpacker一問櫃臺卻說客滿了
…………………


當下我真是很想要擺出為民哥的手勢和表情大喊「太好了!太好了!」="=


這下能怎辦
也只好想辦法找路去YHA了
於是我打開magic的手冊
撥了YHA的電話 請教他們怎麼去
走到附近的公車站
花了點時間研究我該搭哪台公車
然後戰戰兢兢地上車之後請司機麻煩到xx站的時候叫我一聲
過了好一陣子到站之後我急忙拖著行李要下車
但好心的女司機問我要去哪
得知我要去YHA之後好心提醒我說「不是喔,YHA是下一站」
掯!好家在是遇到好人
不然豈不是又要再拖著行李走冤枉路><

衰洨五:
終於踏進YHA之後隨即趕緊check-in
我跟櫃臺小姐說我要最便宜的dorm
她完全沒多問我一句就給了我房間的鑰匙
上二樓的時候空氣中瀰漫的臭味和凌亂的走道
對照高額的房價 更加深我Wellington YHA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印象
把房間一打開之後更是個傻眼


…………………都是男的= =

雖說跟男性室友共處一室過一晚也不是沒有過
但當下那場景 刺鼻的汗味和斜倒在地上的酒瓶還真是讓我有點心驚
於是我抓了小金剛和充電器就往外衝
在港式餐廳飽餐一頓(大城市的唯一好處就是吃東西的地方多)之後
就在交誼廳大上網到很晚才回到房間
算是盡量減少我這晚極不安穩的睡眠時間

好啦從正面的角度來看要不是因為發生這些衰事我也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在blog上說嘴就是了啊?
所以大家請look on the bright side
記住,shit happens, but hope is always there. XD
(想具體得到關於希望的啟發,建議去看上篇介紹的”刺激1995”)

2 則留言:

ricecan 提到...

旁人看起來其實還挺好笑的,但是當下應該真的很OX,我總覺得旅行過程就是要發生一些有趣或OX的事情,更會讓你一輩子難忘。

Unknown 提到...

恩阿那些衰事的記憶點超高,完全不需要筆記回來照樣可以狂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