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3, 2008

10/23 Day24: Dunedin→Lake Tekapo

這天駛離Dunedin的一大清早我們就來到了世界上最陡的一條街—Baldwin St.

各位看倌請注意了 這斜度真不是蓋的
看這台小廂行車吃力地爬坡真是有些不忍

由上往下俯照更驚人

這條街道全長有350 公尺
最斜一段的斜度比率是1:2.86
不懂比率沒關係
你只要知道早上九點空腹的情況下從底部爬到頂端是很要人命的一件事就可以了= =
不過我還是第二個攻頂的喔
證明我不是傲少年 喝!

接著來到了一處海邊

我不記得名字 設想應該也不是太有名的地方
但沙灘上貝殼渾然天成的排列方式倒是饒富興味



接著是Waitaki水庫
這裡以河道寬廣聞名

因為南島的高山地區水源充沛
所以主要湖泊都有人工河道相通
利用湖泊間的水位落差來作為水力發電
Benmore Power Station就是集結了Waitaki等高低水壩而成的一座大型水力發電廠

距離這裡不遠處就是Lake Pukaki
這裡是紐西蘭的第六大湖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裡素有「牛奶湖」之稱
難怪當時我覺得這閃耀的湖面似是有些不同凡響啊哈哈哈

當天天氣不錯 很幸運地可以見識到何謂「加了牛奶的土耳其藍」
遠眺還可清楚看見積雪的紐西蘭第一高峰Mt. Cook呢


附近的i-site還貼出了這樣的魔戒行程看板(以半獸人做視覺真是很微妙)

旁邊還有個小小的展覽中心介紹此區的水力發電歷史

這天下榻的是Lakefront Lodge

嗯~從房間看出去就可瞥見Lake Tekapo的一角
可謂是名符其實的lakefront
稍事休息之後走近Lake Tekapo一看
Holly cow~真的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的湖!
Lake Tekapo是紐西蘭的第八大湖泊
據說其獨有的蔚藍色 成因乃是冰川的砂石沖刷成細小石粉後
連同冰水一起流到湖中
所以當太陽光照射在湖面上
湖中飄浮的細粉映著天光
便形成這種土耳其藍
讓整個湖呈現美麗神秘的乳藍色澤



I wish I could find better words to describe this spectacular mirrorlike lake.

時間在這裡就像是靜止了一樣

u won’t even feel the time pass by.
the only things that remind you of the world are probably these wagggly ducks. :p
--
後記:
遠離塵囂的副作用就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先前完全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是偏僻到連半家超市或超商或cafe都沒阿
沒有存糧的我只好默默地啜飲美祿當晚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