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08

10/22 Day23:Queenstown→Dunedin

今天來到了但尼丁這城市
這裡是Otago區主要城市的必經之路
今天要參加Cadbury Chocolate Factory Tour
雖然我對巧克力的熱愛有隨著年齡的增長稍減
但還是滿期待會是趟好玩的tour
check-in完之後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就趕緊到市區逛逛
首先來到了First Church of Otago

嗯~裡面的氣氛莊嚴但不至過於肅穆

雖然這裡不太可能會有很多黑人
但我腦中默默地想像黑人們群聚一堂大聲歡唱聖歌的畫面
那種直衝腦門的歡欣愉悅配上這樣的教堂環境
「嘿,如果是這種信教方式倒是還不賴啊。」我心想

我真是愛死這種彩繪玻璃還有陽光透進來的光線感了

上方是這裡很有名的rose window(當初就是買了rose window的明信片一張寄給某人,但哪知道很衰氣的居然寄丟="=)


我還有偷偷地試坐一下喔 滿舒服的
試坐時腦中浮現12歲小女孩做禮拜表面上乖乖聽牧師傳道但卻偷偷跟隔壁小孩擠眉弄眼的畫面(是有沒有這麼多畫面阿)


逛完教堂之後時間也差不多所以就來到Cadbury Factory集合

本次的tour要價18NZD
因為裡面不准拍照 所以沒有其他照片可貼
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拍的說實在
基於衛生因素 每個人都必須全程戴著像阿媽大浴帽的東西參觀工廠
領隊的是一個年紀約莫65上下的kiwi
穿著Cadbury象徵色的紫色吊帶褲
一派輕鬆地跟我們做介紹
但他的紐西蘭英文實在是好難懂阿所以聽到後來我的耳朵就有點放棄了
本來以為能夠近距離的觀察巧克力的生產現況
但多數的時候都只是站在工廠圍出的界線外圍盯著LCD螢幕看影片介紹而已
接著吊帶褲大叔就會問問題答對的人可以獲得一些Cadbury巧克力小點心然後大家笑呵呵很滿足
總結來說除了過程中有參觀到一個巨大的巧克力瀑布看到一大桶巧克力很超現實地從高處傾洩而下之外
大體上可說是乏善可陳
整個工廠一直在我心中映出某種龐大資本主義怪獸的印象
如果是因為看過巧克力冒險工廠而對此類場所抱有幻想前來的人應該會大失所望
也再次印證食品類的東西還是遠觀就好
近距離的參訪製作過程只會破壞那想像中的可口

結束了不怎麼樣的巧克力工廠之旅
我踏進但尼丁的另一個知名景點—Dunedin Railway Station

這裡以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聞名

二樓還有展覽的空間頗為特別

走出了車站之後我照例又開始亂亂逛
走到了市中心的Octagon八角廣場
這裡是全市最熱鬧的地方
許多商家、咖啡館、超市、畫廊都聚集在此

深具人文氣息如我(笑)
當然一腳就先踏進Dunedin Public Art Gallery


不ㄉㄜ了~我真的覺得國外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強就強在他們連建築物本身就是種藝術是種美
這空間感簡直就比展出的畫作更吸引我




Seriously, 如果展館本身就醜不拉機的話又怎能期待人家走進來欣賞美的事物呢?

--
後記:
這天住的依舊是離市區不很近的YHA

原本我在外地遭總多時逐漸精進的看地圖技巧讓我信心滿滿可以找到回去的路
但哪知道市中心那該死的八角廣場就像個磁石擾亂我的方向感讓我硬是鬼打牆地繞了一趟又一趟不停走錯路 嗚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