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08

10/19 Day20:Greymouth→Franz Josef

這天前往Franz Josef的路上經過了Hokitika這個地方
這裡出產紐西蘭著名的綠寶石
據說這裡的綠寶石成分與中國的同類產品雖然一致
但是玉的含量還高出2%
並且硬度高達7級(鑽石為10級)
司機帶我們這裡最有名的綠寶石製造廠參觀商店的後方就是工廠
大叔講解完之後繼續努力地做工
嗯嗯切割硬度高達7級的寶石所產生的噪音是很可觀的


接下來來到了淘金的地點
在19世紀的淘金熱時代Ross這個小鎮幾乎家家戶戶都很熱衷於淘金
現在這邊也保留了部分遺址和器具供遊客觀賞紀念品店的後方有這麼一塊區域讓大家可以嘗試淘金
一次好像是6NZD的樣子
淘完之後會給你一個小小瓶子裝少到不能再少的金粉看阿姨的手法是很熟練啦 但實際上嘗試的女生好像沒一個自己淘成功就是了XD
中午左右抵達了Franz Josef
來之前就想說冰河健行是一定要的
這裡的冰河健行有分成Fox Glacier Hike和Franz Josef Glacier Hike
我是不太清楚有什麼差別
但magic的活動單上面寫的是後者所以就選了
相關的活動除了健行之外還有Heli-hike
好像是坐直昇機上去然後再放你下來看看風景的樣子
也有比較高難度的攀爬冰河活動
但比較適合體力好的人參加
雖然ju吉先前跟我強烈建議說一定要參加整天的才值得
但因為參加整天的必須要在這邊多待一天
所以我還是決定參加半天的就好
check-in完之後匆匆吃過午餐就準備要出發了考慮到等下要從事耗費體力的健行所以特別點了個大漢堡↓
活動公司基本上會提供你一切所需的裝備
包括厚毛襪、專門的靴子、gore-tex外套、手套
但當然你自己裡面要穿足夠的禦寒衣物
我覺得我的準備不是太充足
因為雖然上半身穿的夠暖
但下半身卻是穿棉質運動褲
因為先前沒料到會是這般濕冷的情境
否則最好是穿防水運動褲會比較理想

整裝完畢之後接駁巴士就把參加的人載到冰河區
下車後就由嚮導帶領著大家往冰河前進這裡是前往冰河區的入口
開始看到冰河了↓
但不得不說光是要到達冰河之前的這一大段巨型健康步道石子路就要走40分鐘左右
當天在右腳掌關節處疑似扭傷的情況下狂踩這石子路無疑是考驗我的耐性= =
冰河的路其實是不太好走的
真正踏上冰之前又要再加裝踏冰的配備在靴子上
讓原本已經很沈重的雙腳更形吃力
而且這天天候不佳一直不停地下著細雨
原本已經很低的氣溫配上冷雨真的是發瘋冷!
我不確定有到零下多少度 但可以確定絕對是我這輩子最冷的時刻
濕滑的路面走起來要很小心
有時候要手腳並用地攀爬
因為冰山是有高度的
假使腳下一滑跌了出去可是會有生命危險滴
所以嚮導強調在走冰階的時候 大家務必一定要抓緊旁邊的細繩(還有一定的抓法可不是亂抓就行)他也會拿冰斧幫我們清出道路

冰河水透到不像話 照片中的石頭是躺在水裡的 看得出來嗎?


也有這樣狹窄的冰隙↓


嚮導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可愛大男孩
其實每個冰河嚮導看起來都很年輕有活力
在冰上行動之迅速簡直就像是如入無人之境
簡直就是極地任務的真人版
也都很邀受的在零下低溫還給我大穿短褲
但我suppose他們要開路 運動量是比我們這些沒用的都市人要大一些啦
因為中間休息的時後他就曾以濃濃的澳洲口音說
「I see some people look cold here. If u r cold, let me know, ok? Cause I feel pretty warm right now.」-.-
(好啦我承認我在這裡有點傲少年,因為同行的有好幾位美國來的中年大叔大媽都活力滿點,但我因為腳不舒服外加氣溫實在太低所以內心還是巴不得希望能夠趕快躲進溫暖的室內 ̄ε( ̄)

總地來說花92NZD體驗這一生一次難得的冰河健行還是挺不錯的
但我還是比較適合沐浴在陽光下啊XDD
--
對了,這天忘了照房間
住YHA,素質中等,門口有眼神呆滯但毛超好摸的可愛喵咪:p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