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08

10/17 Day18:Nelson

今天早上一起床發現天氣還是跟先前幾天一樣陰鬱
內心不禁暗幹了一聲「謀搞我阿老天爺 我刻意多留一天還不給我好天氣是怎樣」
但不管天氣怎樣還是要出去闖闖
手上拿著YHA的傳單"Nelson's Creative Pathways"
打算造訪上面列出的一些藝品店
一開始還是亂走亂逛
基於過去兩天陰雨綿綿沒事做的慘痛經驗
導致我沒多久就走進Whitcoul書店
張望了很久還是遲遲無法下手
怎麼top20全被Tolkien、Dan Brown、Jodi Picoult等人佔據阿?
最後挑了一本價位中等也不太厚且題材吸引我的to kill a mockingbird
接著趁中午用餐的時候翻閱我從city council那邊拿來的Art Festival手冊
除了今晚有幸恭逢其盛的masque parade之外
在heritage park那邊似乎也有一些裝置藝術可看
所以我打算去那邊晃晃
從地圖上看來是不算近 但還好不是彎曲的路線
所以即使路人跟我說「滿遠的喔」我還是堅定向前行
但這樣的信心在步行了15mins之後開始有點小小動搖
因為我踏上了一條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的道路↓

真的是也太沒人了......囧
謝伯伯說過華人女生獨自旅行被殺害棄屍的新聞不禁在我耳邊響起
但我還是不想重蹈我在paddington的覆轍阿
而且我恐怕更該擔心的是沒有人可以讓我問路阿阿阿阿阿~
這才是真正地挫賽到= =
可能是誠意感動天
媽壓經過半小時終於走到了(腿軟跪地)

但這裡的展出是沒多好看啦
不得不說我對於所謂數位藝術的東西多數時候是苦手的
舉例來說這個裝置就是上方的攝影機會擷取你的影像
加以扭曲變形後投影到旁邊的大螢幕上

總之數位藝術大體上就是走這種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路線

Heritage park這地方與其說是公園
倒像是一個小村莊
除了一些小店之外
中央的小草地還有小小的假日市集

賣些蔬果麵包肉類等食品
旅程中我跟鴨子真的很有緣↓

看到小每沒追著鴨子跑忍不住照了一張
無辜的表情也太可愛!>//<
逛到這裡一角的麵包店 非常古色古香的一家小店


店門口的紫荊花頗具詩意
寫下此篇的同時也正好讀到ying-tai自己翻譯的Emerson詩句-紫杜鵑
五月,海風刺透靜寂
林中忽遇紫杜鵑
葉空,花滿,遍綴濕地
荒原緩緩為之一亮
紫瓣繽紛飄落
黑水斑駁豔麗
誹鳥或暫歇涼
愛花瓣令羽色黯淡
若問汝何以
絕色虛擲天地
請謂之:眼為視而生
則美為美而在
與玫瑰競色 何必問緣起
吾來看汝,汝自開落
緣起同一

好美啊。

-----------------------------------------------------------------------分隔線
本來硬走來這邊是想說這麼遠的距離應該會有bus可坐回市中心
更何況這裡有Art Festival的節目
應該會有接駁巴士之類的往返
但哪知一問之下竟然是沒有阿!?
這下好了我的如意算盤徹底打錯
被我問的阿北還說”it's not very far, is it?”
我就心想”yeah right, just that I have to walk another 30 mins back to city center, that's all."="=
但也只能認命地向前行了
不過沿途欣賞風景看看花倒是也還不錯
這種花紐西蘭到處都是 看到怒放的花朵還是忍不住仰頭照一張↓
兩個人一條狗搭配上蜿蜒小路↓ 都可以畫油畫了我XD
而且途中意外地逛到了2家傳單上的店家 第一家是Weavers Gallery
店裡都是賣一些手工的織品 雖然衣服的樣式稍嫌old-fashioned了些 不過用織衣機來編織倒是非常少見
另一家是Lustre

這是一家銀飾店
一進門店主人就放下手邊正在製作的銀器
抬頭跟我熱情地打招呼
其實每次在紐西蘭逛這樣的藝品店
我內心都不禁擔心他們會不會入不敷出
因為十之八九店裡除了我以外都看不到半個客人
但這裡的人都滿nice 不會因為你不買東西就給你臉色
所以像這樣亂逛 跟店家聊天也頗不賴的:p
回到city centre差不多是五點多
我看到圓環已經架好了舞台讓歌手試音
我就坐在路旁的長椅上休息順便等待面具遊行
天空也很給面子地開始綻放陽光
隨著時間的逼近人潮越來越多
這個時候街上聚集的人朝大概已經比我過去一個禮拜在紐西蘭所見的人群總數都要多
到了六點半面具遊行終於正式展開 隊伍為數眾多
首先是大銀行westpac贊助隊進場

再來是一些零散的個人隊伍
接下來則多半是學校的小孩子跟家長組成的各式各樣隊伍
這應該是龍↓
小蜜蜂↓
暫且稱之為紅魔鬼

向日葵

養蜂人(?)

某種大嘴鳥之類的

彩虹組?

烏鴉組

飛機組

ㄟ都…我想是戰機之類的 還兼表演動作與背景音樂 有突出到
舞龍舞獅?

聖誕樹?

年紀小小大踩高蹺不簡單

霹靂嬌娃組
不懂的人請回去看霹靂嬌娃第一集XD


其實還有很多組族繁不及備載
除了面具遊行之外當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的園遊會囉
講起園遊會真是小時候的一大樂事阿
有摩天輪

旋轉木馬

有馬戲團藝人炒熱氣氛

有歌手演唱

有面具遊行的頒獎典禮(連獎盃都無敵可愛!)

嗨咖市長宣布festival正式開幕囉

折氣球永遠是小朋友的最愛

布偶戲也是大熱門

充氣遊樂場我也滿想玩~

有的沒有的小吃是一定要的!!



當晚表演的歌手雖然只有一個樂團
不過獨撐大局的功力倒是挺不錯
帶有異國風味的迷醉曲風跟Festival的氛圍意外地契合
想知道現場多熱烈
看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囉
不得不說
這位老兄在還沒正式開場之前我就已經注意到他
自己畫好閃靈妝整個超醒目
本來想趁他不注意的時後偷偷拍照
但他行蹤飄忽我也就沒捕捉到
哪知道歌手開唱唱到第三首時
忽然有一個身影「咻」地一聲從我身邊竄到台前(不誇張,我的臉還被他的飄逸長髮打到)
接下來我就目瞪口呆地看他開始群魔亂舞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