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10/15 Day16:Taupo→Wellington

今天從Taupo前往北島最南端的大城威靈頓
話說紐西蘭的天氣真的是乾燥到爆炸
旅行的第三天開始我就學乖了
早上的時候只用清水而不用洗面乳洗臉
這樣可以保留住臉上的油脂臉才不至於大脫皮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可說是乏善可陳
在此介紹一下紐西蘭沿途的typical景象



差別只是在於上面的動物是羊或牛或馬還有地勢的起伏高低而已
一開始會覺得滿美的心想「這就是我想要打滾的大草原啊沒錯」
綿羊遠看就像是一個一個的小蠶蛹一樣點綴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
每一隻都很認真地低頭吃草
不過看多了也沒什麼太大感覺就是了 哈 ]

前往Wellington的途中經過了Desert Road
這裡是紐西蘭唯一近似沙漠的地帶the Rangipo Desert
據說是因為火山作用的劇烈干擾、強勁的山風及人類使用火及放牧的聯合作用
所以導致這裡長期呈現荒漠的狀態
遠眺東邊即可看見Mount Tongariro、Mount Ngauruhoe和Mount Ruapehu這三座活火山
不過可惜因為天候不佳所以被雲蓋住了一大半
Tongariro National Park就是由以上三座活火山所組成的
魔戒中哈比人辛辛苦苦前往要摧毀魔戒的末日火山場景就是在此哩~

中間漫長的車程老joe拿出他的獨門遊戲讓大家同樂
以下如圖所示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bus bowling
首先兩位男女主持人先跟大家募集一人2NZD然後寫下大家的名字
接著被唱到名的人就站到車後白線後方的區域丟出網球
一人有兩球的機會
擊倒最多瓶的人是贏家
獎品不用說自然就是那高達42元的獎金囉
如果一瓶都沒中的人就是duck
必須接受大家「呱!呱!呱!」的洗禮XD
為了這高額的獎金還有台灣人的驕傲想當然爾我也是發狠奮力一擊了
但....you know,光用膝蓋想也知道要在這搖搖晃晃的車上一直線地準確命中目標有多難╮(╯_╰)╭
所以我毫無意外地成為眾多鴨子的一員(攤手)
不過還是有人很強氣地一次擊倒5瓶阿~
以下是贏家在最後接受女主持人訪問時靦靦地發表得獎心得"uh, well...it takes practice, you know..."
(是說平常在哪裡可以練習我還真想知道XD)

下午的時候抵達了Wellington
這裡是紐西蘭的首都 也是僅次於奧克蘭的第二大城
以「風城」著名不是蓋的
其實紐西蘭各地風都極大(這些kiwi到台灣就算遇到中颱大概也都覺得見怪不怪)
加上這裡面對Cook Strait更是大風到一個極致
天氣不好溫度又低真是一個很難讓人喜歡的地方啊-___-(撇嘴)
看看這滿天的烏雲真是此地的最佳寫照↓

因為當天抵達後check-in完也差不多四點了
著名的Te papa博物館五點就關門

我還是硬衝的去逛了一下
不過因為沒有興頭所以逛沒多久拍了兩張照也就離開了

這天下榻的地方是downtown backpacker
除了離隔天一大早要搭乘的bluebridge ferry只有幾步之遙之外
其他還真的沒有什麼地方是值得稱許的
住的是女生六人房
因為很晚才chek-in所以又只能衰氣地睡上舖了
進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對笨叟…ㄜ不,是個人物品散落滿地的程度感到驚異
感覺簡直就像是那些東西被硬塞進背包客的backpack裡面經過一整天的時間迫切地衝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一樣

(↑斜線部分是我少的可憐的行李)
晚上洗澡的時候在浴室大大跌倒似乎是預言了我跟Wellington注定不對盤的關係= =(遠目)

沒有留言: